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投稿

郑州三中迎接健康学校创建工作检查组督导检查

2017-12-25 11:56: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风情扬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郑州三中校领导的汇报

郑州三中校长、党总支书记查保翔认真听取检查组意见

郑州三中副校长王磊就健康学校创建工作做情况介绍

检查组来到科技馆参观

检查组实地查考校园环境

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倡导以师生的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理念,提高师生的健康素质,是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头戏。11月23日上午,市教育局“健康学校创建”检查组来到郑州三中对“健康学校”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郑州三中校长、党总支书记查保翔对检查组的督导检查表示欢迎。接着,副校长王磊分别就健康学校创建的工作做简要的阐述,他说,为认真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学校不但制定了相关配套文件和实施方案,将“健康第一”的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还不断加强与社区、学生家长等校外资源的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推进健康学校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实效。

随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健康学校创建”工作的相关档案。并实地考察了科技馆、心理咨询师、校医室、健康知识宣传栏、教学楼等场所。其中,检查组对学校教室试点的新风系统和健康学校创建的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接下来学校健康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

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据了解,为全面保障和促进广大师生的健康,郑州三中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健康学校创建的方式方法,通过优化教学环境、进行阳光大课间活动、开展班级文化建设等举措,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健康意识,树立了健康的生命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扎实的推进了健康学校的创建工作。(图/文: 郑州3中 张思雷 张淑培)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风情扬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550-82200000 技术服务:0550-8110000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