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投稿

郑州三中开展“感恩我最尊敬的老教师”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9-01-06 21:39:09 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新起点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郑州三中举办以“老师,您辛苦了!”为主题的升旗仪式_副本

郑州三中举办以“老师,您辛苦了!”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郑州三中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看望孙老师_副本

郑州三中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看望孙老师

志愿者们为老师们奉上献花_副本

志愿者们为老师们奉上献花

临走前,志愿者们和老教师合影留念_副本

临走前,志愿者们和老教师合影留念

八年级九班学生段姝含在国旗下的演讲中号召大家要尊敬老师_副本

八年级九班学生段姝含在国旗下的演讲中号召大家要尊敬老师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传承志愿者精神,值全国第34个教师节之际,郑州三中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感恩我最尊敬的老教师”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9月10日下午,郑州三中工会主席杨海燕、团委副书记王元柱和雏鹰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道来到退休教师家中进行慰问。其中,退休多年的孙鸿志老师经济上拮据,身体也常不舒服。在得知这个情况之后,志愿者们首先带着慰问品看望了孙老师。

见志愿者们,孙老师非常开心,他拉着志愿者的手和蔼地说:“刚开学,学习一定很紧张,你们还抽空来看我,陪我聊天,我这心窝里暖暖的。”随后,孙老师还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指导学生要采取科学的学习办法,更好更有效地进行学习,他勉励学生们要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临走时,八年级九班学生段姝含表示:“之前也曾参加志愿活动,但这次却更加有意义。这些老教师们虽然没有给我们上过一节课,但我们依然很敬重他们。这次志愿者活动在缓解或排解他们孤独、寂寞、苦闷情绪的同时,还培养了我们的感恩之心,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意识,这个教师节太有意义了。”

据悉,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增进师生情感,郑州三中不仅举办了以“老师,您辛苦了”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还召开了尊师重教主题班会,开展了为教师献花等活动。郑州三中志愿者还在团委副书记的指引下以实际行动感谢师恩,表达对老教师的敬爱之情,营造了校园尊师重教的氛围,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图/文: 郑州3中 郑州三中 张思雷 张淑培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新起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550-82200000 技术服务:0550-8110000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