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全美多城市再爆示威 抗议警察虐待非裔(图)

2015-05-04 10:13:57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巴尔的摩,美国非裔青年格雷的葬礼结束后,当地民众爆发骚乱,与国民警卫队发生冲突,街道如同战场般弥漫浓烟,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巴尔的摩,美国非裔青年格雷的葬礼结束后,当地民众爆发骚乱,与国民警卫队发生冲突,街道如同战场般弥漫浓烟,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中新社纽约4月29日电 美国纽约、波士顿、华盛顿、巴尔的摩等多个城市29日晚间再爆示威游行,抗议非裔美国人遭受不公正待遇。

从傍晚六时起,约六百民众聚焦在纽约曼哈顿的联合广场,抗议巴尔的摩非裔青年弗雷迪·格雷的“非正常”死亡。抗议民众反复高喊“没有公平就没有和平”、“举起手,别开枪”等口号,警用直升机于上空盘旋,纽约警方在现场部署了大量警力。

由于上周末在巴尔的摩的游行示威最终演变成严重骚乱,在游行刚开始前,纽约警方即严阵以待,以话筒警告示威者,如果他们占道游行就会实施逮捕。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也在此之前表示,希望抗议能够和平进行,“任何人如果以暴力来抗议,都是对其初衷的污辱。”

约七点的时候,部分抗议者冲上马路,阻碍交通,纽约警方即开始逮捕抗议者,并将示威人群推回人行道。当一名抗议者被逮捕拉进警车后,有示威者高喊:“全世界都在看着你们。”截至记者发稿,已有超过12人被逮捕。

在波士顿,约五百名示威者聚集在警察总部后的一个公园,沿着附近街区行进,他们举着“波士顿和巴尔的摩在一起”等标语,高喊着“没有公平就没有和平,不要搞种族歧视的警察”,而警方则一直监视游行过程,并封锁了附近街道。

华盛顿示威于当晚7点左右从唐人街附近开始,民众举着各式标语,有要求为格雷伸张正义,反对警察歧视非裔,也有要求司法改革等。在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示威者也反复高喊“不要搞种族歧视的警察”,“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口号。

在巴尔的摩,数千民众聚集在市政厅等地,“说出真相,停止谎言”、“格雷不必死”等口号随处可见。不过,当天的示威远较之前平静,巴尔的摩警方甚至发推特感谢民众为他们分发食物。

由于巴尔的摩当晚十点仍将开始宵禁,游行人群从市政厅回到火车站附近后,抗议组织者开始劝民众回家,第二天继续战斗。

本月12日,25岁的格雷被巴尔的摩警方逮捕,一周后死于脊柱严重受伤。由于对他的“非正常”死亡不满,巴尔的摩民众连日来举行多场示威,结果在25日晚间演变成骚乱,商店遭洗劫,警车、公共设施等遭暴力破坏,截至29日,已有250人被警方逮捕。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550-82200000 技术服务:0550-8110000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