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日媒:安倍战后谈话或写入“反省”但不愿道歉

2015-05-04 10:13:55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全程未提及“道歉”二字,也没有提慰安妇问题。他这一回避责任的做法引起抗议。 图为安倍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当地时间4月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全程未提及“道歉”二字,也没有提慰安妇问题。他这一回避责任的做法引起抗议。 图为安倍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30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在美国国会演讲内容基础上,拟定其战后70周年谈话的内容。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将该演讲中“对过去大战的痛彻反省”写入谈话,但对在演讲中明确提及“侵略”和“道歉”似乎态度消极。

安倍在演讲结束后的采访中称,日本战后反省了其对亚洲造成的伤害,新谈话将以该反省为前提。安倍将根据战后70周年谈话相关的专家恳谈会7月提交的报告,最终敲定谈话内容。

安倍表示:“给亚洲各国带来很大伤害的日本出于对过去大战的反省,一直以来为亚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将心怀这份骄傲,向国内外传递日本将进一步为亚洲和世界和平做贡献的讯息。”

然而,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认为,安倍在新谈话中不提“侵略”和“道歉”的想法没有改变。

安倍在美国会的演讲中提到“痛彻反省”。他强调:“我从第一次上台时便一直表示,日本的发展历程是立足于痛彻反省之上的。”他还在演讲中称“不能逃避我国的行为给亚洲各国人民带来苦难这一事实”。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安倍对日本在二战期间给亚洲国家造成的痛苦表示深深“懊悔”,但全程未提“道歉”二字,他继续回避责任的做法引起抗议。该举动遭到国际舆论的抨击。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550-82200000 技术服务:0550-8110000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