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一季度中国黄金消费近327吨 支撑国际金价

2015-05-04 10:14:00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季度中国黄金消费近327吨 支撑国际金价

  2015年3月7日,湖北宜昌商场一条用600块金砖铺就的“黄金大道”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踩金祈福”。这条“黄金大道”共用600公斤金砖铺就而成,价值达2亿元。中新社发 周建平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尽管国际金价低迷,中国黄金消费保持小幅增长。中国黄金协会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黄金消费326.68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69吨,增幅为1.14%。

  与去年同期相比,首饰制造用金降低了约6吨,金条及金币微增1.39吨,黄金需求基本持平。

  据当日首发的《全球黄金年鉴2015》中文版,2014年,国际金价大部分时间承压明显,上半年由于地缘政治形势日趋紧张有过大幅增长,但下半年金价持续下行,11月份跌至每盎司1131美元。这已跌破生产黄金的成本。

  英国金属聚焦有限公司首席顾问菲利普·克拉普维基克表示,尽管国际金价承压,但并没有崩盘,主要是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支撑了金价,否则黄金价格会更低。他表示,中国黄金需求在2013年出现大幅增长,成为全球黄金消费第一的大国,2014年需求出现回落,但仍高于2013年以前的年份。

  中国黄金生产仍保持活力。2015年一季度,中国生产黄金110.70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205吨,增长14.72%。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表示,在金价低位运行的情况下,中国黄金企业要适时调整发展和经营战略,依靠科技进步,不断优化设计、节省基建、改善投资,整合整个行业的实力和竞争力。

  宋鑫建议,黄金企业抓住国家正在推进实施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智能制造国家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战略机遇,加强与国内外黄金企业的合作,寻求深层次合作。(完)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550-82200000 技术服务:0550-8110000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