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民生资讯
投稿

合肥全面推进无线城市建设 城区公共区域将有免费WIFI

2015-05-04 13:28:57 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日上午,合肥市召开了2015年扶持产业展“1+3+5”政策体系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合肥产业政策资金总额为26.77亿元,政策增加了对“宽带合肥工程”建设的扶持政策,将在合肥城区重要公共区域开展无线网络免费接入服务。

突出基金和金融产品投入方式

2015年,合肥市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在总结去年政策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又对“1+3+5”政策进行了修订完善,并于3月底正式颁布实施。在产业政策总资金盘子中,新政策加大了基金和财政金融产品方式投入比重,减少政府对市场的直接干预。此举既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又充分体现了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

“过去奖补额度大多为10多万元,而且基本上都是事后支持,对企业的引导力和吸引力不大,甚至有些实力较强的企业符合政策规定也不愿意申报。”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介绍说,如今,“1+3+5”政策对企业的资金支持动辄百万、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而且大多为事前、事中投入,对企业扶持的力度和效果有了很大提升,使真正一心谋发展的企业看到了希望。如去年“借转补”项目申报,企业就非常积极,短短1个月的时间,通过县(市)区、开发区申报上来的项目就多达500多个。

无线城市与文化并重

信息化、智能化已成为现代城市的基本特征。新政策增加了对“宽带合肥工程”建设的扶持政策,通过招标采购确定运营机构,在城区重要公共区域开展无线网络免费接入服务,全面推进无线城市建设。

新政策还指出,为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文化场馆建设,将投资补助上限由上年的200万元,提高到今年的500万元。同时,为保证场馆利用率,增加了对文化中介机构租赁场馆开展大型文体表演等活动的支持政策,以拉动文化消费,促进文化相关产业健康发展。

提高混凝土搅拌站绿色环保建设奖补额度

为了大力降低PM2.5等粉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优化居住环境,合肥市促进混凝土企业新建、改建绿色环保搅拌站,治理建筑业环境污染,将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同时,对年度搅拌站环境治理考核成绩突出的,再给予100万元补助。

为鼓励新项目落地,今年新引进项目享受固定资产投资额5%的补助门槛降低到3000万元。节能技术改造奖补政策的条件限制也有所降低。

原标题:合肥:真金白银扶持产业 城区公共区域将有免费WIFI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550-82200000 技术服务:0550-8110000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