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投稿

艾丽娅琪琪格:用情诠释《蒙古词典》歌曲的草原明珠

2017-06-22 08:55:49 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艾彰昕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歌手艾丽娅琪琪格近照

中国艺海网北京讯:(文图:先锋派作家王新)一个所有艺人向往的舞台,云集明星大腕演出的阵容,歌手艾丽娅琪琪格以蒙古人独特的演唱风情,用浑厚甜美的中音把新歌《蒙古词典》推向了晚会视觉的巅峰,在此起彼落的掌声中和呐喊尖叫声中,艾丽娅琪琪格又以一段充满稚嫩、略带青涩的甜美娃娃音演唱将晚会再次推向了预料之外的高潮,人们欢呼雀跃,摇旗呐喊,歌手艾丽娅琪琪格成了这台晚会的压轴盛宴,这是在晚会现场,笔者亲历了歌手艾丽娅琪琪格“草原明珠”的美传,她担当此誉真的是名不虚传。

          歌手艾丽娅琪琪格在晚会期间与著名表演艺术家蔡明合影

访谈中艾丽娅琪琪格动情的告诉笔者,我来自内蒙古科尔沁大草原,是家乡辽阔的草原滋养了我艺术的根脉,在艺术行进的道路上,我始终不忘草原人回报社会、感恩社会的责任。

正是如此,在多年的艺术发展中,艾丽娅琪琪格执念于艺术广袤的发展契机,在几年间先后演唱了脍炙人口的草原歌曲,并跨界担纲了影视艺术表演。

            歌手艾丽娅琪琪格在演出时与著名歌唱家于文华合影

一位业界泰斗告诉笔者,艾丽娅琪琪格是一个全能的艺术天才,从《给草原打个电话》到《月光草原》、从《蒙古词典》到《美丽的科尔沁》,她每一首歌曲的演唱都是发自心灵深处的诠释,聆听她的歌声给人总是身临其境的感觉,辽阔的草原、一座座毡房、肥沃的羊群、牧羊人哼着长调的洒脱,在艾丽娅琪琪格的的歌声里恰如诉说,体现的就是完美无缺。      

                  歌手艾丽娅琪琪格在星光大道做评委时留影

谈及裴声乐坛的《给草原打个电话》歌曲时,艾丽娅琪琪格这样对笔者说到,《给草原打个电话》就是一首思乡之歌,因为自己在外打拼这么多年,为了追求自己演艺生涯的梦想,历尽了常人不能理解的艰辛,《给草原打个电话》就是想告诉家人,很想念他们,在谈到新歌《蒙古词典》的时候,艾丽娅琪琪格依旧充满了对家乡的眷恋,她说,《蒙古词典》翻译的全部是蒙古族的人名,一首歌就能让人们了解蒙古族人民的名字和含义。而《月光草原》就是以爱情为主线,韵律中满满的都是月色下浪漫爱情的释怀。

             歌手艾丽娅琪琪格在演出中于著名歌唱家付笛生合影

做为歌手,艾丽娅琪琪格不愧于担当,做为影视演员又让人刮目相看,在院线电影《六郎》里,她所塑造的“大姐”视觉冲击着观众的心扉,让观众又疼又爱,给喜爱她的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恒记。

翻阅她的艺术履历我们不难发现,身为蒙古族原生态歌手、演员的艾丽娅琪琪格创作颇丰,做为歌手,她致力于歌曲的创作以外,在影视作品中所演绎的角色正在融入到喜爱她观众的心中。

《爱不能爱》、《主人爱上保姆》、宣传片《叫一声妈妈》等影视作品在社会上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其中在母亲节录制的短片《叫一声妈妈》更是有艾丽娅琪琪格超长的发挥,母亲、儿媳、女儿配音、“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演唱都出自艾丽娅琪琪格一人的担当,真的堪称是达到全能艺人艺术创作的巅峰,有一点还可以肯定,艾丽娅琪琪格所参演的角色全部是本色出演。

            歌手艾丽娅琪琪格在演出中与著名歌唱家德德玛合影

近期,喜讯频传,由著名词作家赵小源、作曲家石炎联手打造的《蒙古词典》可谓是为艾丽娅琪琪格量身定做,新歌发布会上,艾丽娅琪琪格对新歌充满了期望,她说,《蒙古词典》是我的艺术的丰碑,我希望用我的歌声诠释我的家乡,既是对家乡养育的回报,也是让更多人走进草原的心声。

这就是艾丽娅琪琪格,我们殷切期待她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不愧草原明珠的美誉。

歌手艾丽娅琪琪格在参加影片《六郎》拍摄时与著名演员王建新、徐玉兰合影


 艾丽娅琪琪格艺术简介:

蒙古族原生态歌手、星光大道评委、央视综艺盛典栏目嘉宾、内蒙古春晚嘉宾、娃娃音歌手、飘香组合主唱。代表作《给草原打个电话》、《月光草原》、《蒙古词典》等。影视作品:《六郎》、《主人爱上保姆》、《爱不能爱》、《叫一声妈妈》等。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艾彰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550-82200000 技术服务:0550-8110000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7